IMG_7153.jpg  

在台中喜歡登山的朋友們都會曉得谷關七雄的名號,許多人也會趁著假日去鍛鍊自己的體力,

看看那中低海拔的闊葉叢林;新年的第一天於是再來造訪一次谷關七雄之二 馬崙山,看看那飄落的楓葉....

IMG_7228.jpg  

這天帶著新買的兩隻登山杖和新的登山鞋順道順道去磨合磨合一下我的雙腳,早上九點整抵達斯可巴部落,

整裝待發9點15分從登山口出發;而在馬崙山步道全長7公里途中會經過新山和不少日據時代時所遺留

下來的遺址....整段路都覆蓋在樹林當中,只有在2.3k有個觀景台可以眺望到鳶嘴 稍來山,這也為整段當中

唯一視野最好的一段;而攻頂上去的馬崙山上只有個三角點周遭的景色幾乎都被樹林擋住了,就在西巒大山一樣

攻上去後,發現真的鳥鳥的...但攻頂不僅僅是為了山上的景色,最重要的是對自己的挑戰,當登頂後卸下裝備後我想

這一切都會值得縱使沒有好景色但完成了對自己的挑戰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接下來就看照片吧!因為這次是第二次來到這 所以也不詳細介紹什麼了.....

IMG_7175.jpg  

IMG_7189.jpg  

一路上都有枯黃掉落下的楓葉,在陽光的照射下一股暖暖的秋意似乎又回到了這個季節...

IMG_7196.jpg  

IMG_7201.jpg  

IMG_7192.jpg  

這天說起來沒什麼人來爬馬崙有可能因為昨晚跨年大家都睡的很晚,一路上就只有遇見三三兩兩的登山客,和一對最後逼我攻頂的新竹夫婦....

IMG_7164.jpg  

IMG_7207.jpg  

燒炭窯....以前沒熱水洗澡時就在這邊燒炭洗熱水澡...

IMG_7209.jpg  

就這樣一路慢慢爬後,爬到了6K左右天氣似乎越來越不對勁,週遭開始起大霧原本想說先返回好畢竟這次

沒帶頭燈來在加上之前爬過了想說安全重要,就從6k折返,回程的途中大約在4.5k左右遇到那對從竹東

來的夫妻,

問我說你爬完了喔??那麼快;

我:沒有耶我從6k看天氣狀況不好就先走回來了;

夫妻:那怎麼行,新年的第一天你一定要攻頂阿,就差1k不行不行你給我上去...天氣不會遭到哪去放心我們有帶手電筒...

我:ㄜ.....好,我傻傻的笑著...

就這樣後三分之一的路程就跟這對竹東來的夫妻慢慢攻頂上去....

IMG_7227.jpg  

竹東那位夫妻的老公之最後一個涼亭6.7k處....從這涼亭上去後一路上幾乎都成60度的上攻也是

馬崙山最硬的一段路...好在只有300m不然真的會無力...

 

IMG_7225.jpg  

IMG_7239.jpg  

就這樣終於又回到這個頂峰了...雖然這次又多爬了3k總共來回爬了17k用掉7個小時但也意外的認識到

來自竹東這對客家夫妻,我想這次沒有他們逼我上山攻頂的話 我想也不會有我和馬崙主峰的合照了吧!!謝謝你們了....

IMG_7234.jpg  

IMG_7250.jpg  

拍完照後馬上高山瓦斯就給它用力的ㄔㄨㄟ 落企,我的中餐肉骨茶面外加一顆茶葉蛋= =...雖然很單調

但能在山上吃到一碗熱騰騰的麵,心中真是好爽兩個字....

就這樣吃完中餐休息片刻後,1點45分我就先告別了那對竹東的夫妻先行下山.......

4點整完成了這趟馬崙新山中高級登山.....

 

如何去:過谷關溫泉區後上行約500M右轉台電巷沿路往斯可巴部落後,就會看到登山步道...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流浪漢 的頭像
    流浪漢

    人生就是不斷的對自己挑戰

    流浪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